• 身份验证
    Authentication
  • 担保交易
    Payment Secured
  • 闪电匹配
    Speed Match
  • 定制化服务
    Customerization
Tel:020-666-73188

网上淘保姆悄然流行,家政保姆网上卖点多多!

2016-03-23 15:26| 发布者: 网络| 查看:

简介:据不完全统计,目前网上家政服务公司分布最多的城市包括广州、上海、成都等;而消费者网购家政服务最多的城市有深圳、广州、上海等。一位在网上发布保姆信息的家政公司负责人...

      据不完全统计,目前网上家政服务公司分布最多的城市包括广州、上海、成都等;而消费者网购家政服务最多的城市有深圳、广州、上海等。一位在网上发布保姆信息的家政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,他们已有实体店,但希望在网上发布家政服务信息能吸引更多的年轻人,做响品牌:“比起实体店,网上提供的信息很全面,特别是有详细的买家评价

 ,方便买家挑选”。

  “与淘宝购物一样,网上找保姆,不仅信息量大、方便省事,还免去了中介费。”网友小婷评价通过网络找来的钟点工,“家里装修好后无从下手,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找到了这家的钟点工,没想到保洁人员真的把每个角落都擦得干干净净。”类似的消费评价在网上还有很多。当然,遇到那些不如人意的服务,买家的留言也毫不留情。

  记者注意到,家政服务能不能获得买家青睐,与信息是否全面、价格是否合理密切相关。一些网店为了全面展示保姆的信息,除了工资、“运费”等,还贴上保姆的照片、健康证、培训证书等资料。比如,一名等待雇主挑选的“王阿姨”,标注信息为“41岁,南京人,持有南京好苏嫂证书,包月工资3000元,钟点工工资每小时15元,运费由卖家承担”。该网店掌柜告诉记者,用网络这一新方式发布家政服务信息后,反响还不错,在刚过去的国庆长假,成交了好几笔钟点工业务。但他坦言,目前网上的“保姆店”规模还比较有限,如果真有雇主“拍”下保姆,往往仅提供同城服务,“不然交通费太贵了”。

  即便服务规模有限,但家政服务的“触网”仍被业内人士解读为劳动密集型行业的重要转型。从消费方式看,网上“淘”保姆开创了“O2O(线上付款线下消费)”的新模式,电子商务可以记录家政提供者的服务信息,提高家政服务业的透明度。不过,由于网上“淘”保姆尚处于发展初期,很多环节还需改进,特别是入驻家政服务公司的资质仍需把关。对此,淘宝网本地生活频道率先对网上的家政服务信息进行了门槛设置。该频道负责人介绍,目前淘宝本地生活引入的都是有一定口碑和信誉度的家政服务公司,同时会提醒消费者“拍”下保姆后需要签订劳务协议。该负责人还表示,淘宝的担保交易体系也适用于网上“淘”保姆,以便进一步保证服务质量。


信息来自广州百家家政020-66673188或15360567519,联系时请说明在广州保姆网上看到

最新评论

精彩阅读

广告位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|

免责声明: 本网不承担任何由内容提供商提供的信息所引起的争议和法律责任

Copyright © 2000-2017 广州保姆网(http://www.baomu.org.cn)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.

Discuz! BoardDiscuz! BoardDiscuz! BoardDiscuz! Board